CLASSICO「 眼鏡男子專訪企劃 」EP8 / 多重身份 - 聲音訓練師 Ryan

▍本次訪談的對象是擁有多重職業身份的聲音訓練師 - Ryan。其中一個身份是在 Classico 信義門市隔壁以色列「  WAVE Jaffa Cuisine Lab 」餐廳擔任行政管理,某天來 Classico 購買鏡框,首要條件是要看起來專業!最後選擇了款式 UNO2。幽默隨和的個性讓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後無意間在 IG 上看到他發布的影片,才發現原來在自媒體上的 Ryan 是很活躍的!如何在身兼多重身份的情況下找到不同職業之間的平衡,同時又能不斷為生活增添新鮮感,這便引起了我們的好奇!就跟著訪談一起一探究竟吧。

Q1. 簡短介紹多重身份的自己 : 


我是 Ryan 本業做歌唱教學,有在學校及樂器行任職,也有接一對一課程,歌唱教學著重聲音訓練,對象大部分是想學唱歌的大學生或社會人士,又或者是聲音工作者,如講師、牧師業務等;學校方面則是以教表演藝術系及音樂系為主。副業是在一間以色列餐廳做行政管理,如人事管理、餐廳調度及品牌形象等,另有在一個既是音樂教室也做展演並結合酒吧的複合式音樂展演空間做投資跟教學。其實以前有組過樂團,擔任主唱跟寫歌,後來發現喜歡講勝過於唱,於是決定往教學講課的路發展。



Q2. 多重身份的職業在生活中對你而言具有甚麼意義?


分兩個層面,一來我覺得在這個年代除了創業可以專心投入在一件事情上之外,單一只有一份工作的收入是非常有限的,於是多元發展副業成了我開源的途徑,另一真正原因是本身認為在同一個工作領域待超過三個月就會覺得倦怠或是無聊,所以生活中不停轉換角色跟身分是讓我保持新鮮感跟提升工作動力的很大主因。


Q3. 多重身份之下有沒有特別喜歡哪個領域?


一定是跟音樂相關,跟講話有關的歌唱教學,那會在以色列餐廳擔任行政管理主要老闆是我的偶像!很致力推廣以色列文化,偶然人事變動下找我暫時任職,後來覺得老闆給我很大彈性也明白我有其他職業同時在進行,所以時間運用上也相對自由,於是便繼續兼職做這份工作。


Q4. 各種職業中覺得最具有挑戰的是哪一塊 ? 


我覺得我創了很多的業,最難的還是要我固定的做一件事也因為沒有團隊,習慣單打獨鬥,常創了業過了三個月的新鮮衝刺期之後就開始會想擺爛收尾,於是如何在我的每份工作中保持新鮮感並培養團隊是我最需要學習的課題。


Q5. 眼鏡這個物件對你來說是甚麼樣的存在 ? 

我自認本身臉長得比較平庸,覺得戴上眼鏡之後很有加分的效果,也覺得一個人戴的眼鏡會蠻明顯影響一個人的氣質!戴上合適的眼鏡除了可以提升個人質感跟記憶點之外,重要的是也讓我自己每天都充滿自信!


Q6. 如何培養生活中的美感?

不會特意去培養,我覺得那是渾然天成對喜歡好看的人事物自然而然所產生的興趣,如果真的喜歡美的東西是不需要刻意去培養的,那是一種很自然在生活當中就會去注意的東西,也會因此讓自己去試著把身邊的人事物都去做提升。



Q7. 生活中經歷過什麼覺得經典美好的事物?


2018-2019整年都待在愛爾蘭打工度假,很幸運找到一份能上班一周又放假一周的工作,那時在歐洲大大小小國家到處旅行,除了吃當地人推薦最在地的美食也體驗了很多新鮮的事物,交到各國不同的朋友,是印象非常深刻且美好的一年。



Q8. 各種工作下時間管理如何分配呢?


我不能固定,一固定我就會很痛苦!通常都會訂一個大方向,例如拍影片規定自己要日更,但甚麼時候要更或做內容要拍甚麼都是看當天的心情跟感覺,另外像餐廳上班跟教課這種需要事先卡時間的當然就會先排好,至於其他時間用來經營自己上的安排就會比較彈性。


Q9. 接下來有沒有什麼樣的新計劃 ?

短期來說近期正在籌備歌唱的線上圖文影音課程,讓想學唱歌的人可以線上就有資源參考,不用實體跑課。而今年的話我是把重點全放在經營自媒體上面,例如 IG 近期挑戰自己影片日更,目前已持續了一個月,雖然發的不一定是有知識或營養的內容,比較會偏搞笑或我覺得有趣的,但至少在社群上是保持活躍的,主要是本身覺得自己對好笑的東西敏感度滿高,也因此近期的流量跟粉絲數上都算有穩定成長,自媒體的經營也讓我開始有幾個被媒體平台做訪談的機會,也是滿意外的收穫。


Thanks :  WAVE Jaffa Cuisine Lab、Ryan @coachactal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