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ICO「 眼鏡男子專訪企劃 」EP3 / BEAMS Taiwan 董事 伊藤雄一郎

 

▍四年前伊藤先生從日本搬到台灣同時接下台灣 BEAMS 董事一職務,任職於 BEAMS 已有二十三年的資歷,在 BEAMS 公司工作每天都有新的事物發生,也有相當多的學習機會,(伊藤先生笑著回答說著)。在台灣居住四年很習慣台北的生活步調,現在也透過學習中文語言來更加深入了解台灣文化。

Q1. 服飾的穿搭在生活中是什麼樣的存在?


穿搭帶給我活力,有時也賦予我勇氣。


Q2. 有沒有特別喜愛的品牌?


BEAMS 當然是最愛。不過說實話很多品牌我都很喜歡。可說是沒有特別限制,從古著到精品,不論在流行的或傳統服飾中都能找到我喜歡的。這就是我的style



Q3. 每天必要進行的一場儀式?


有很多!
每天早上自己做腳底按摩。透過刺激穴道,讓整個身體醒過來。工作前先打掃辦公室,清潔環境,同時也整理一天開始的心情。再來就是一星期三次慢跑,這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習慣。慢跑的目的是認識大街小巷。透過自己的雙腳發掘不錯的餐廳或有趣的地方。另一個目的就是身心靈的鍛鍊。當遇到心煩的事,立刻去跑步。跑個十公里心情整個就會好起來喔。


Q4. 認為台灣人們對服飾穿搭的文化風格?


我覺得台灣人很關注流行。服飾穿搭的文化年年都在成長。很希望能和台灣的品牌合作看看。


Q5. 如何培養生活的美感?


我認為先從自我養成開始,不論是外表或內在。
外表指的是服裝儀容,也別忘了清潔感。再來,TPO的意識也很重要。


註) TPO T(Time)、P(Place)O(Occasion) 代表 時間、地點、場合。
內在指與人相處時的體貼,為他人著想的心。時時掛著笑容,並且不被喜惡限制,凡事都去挑戰。


Q6. 有什麼覺得經典美好的事物?


我很喜歡老件家具。每當看著、摸著這些設計很美的家具,腦中又會浮現新的靈感。接觸老件也很療癒心情。透過對於家具擺飾的執著,無形中成了培養美感的養分。


喜歡植物這件事,我覺得也和美感養成有關。對我來說,逛花市或在家照顧植物是很放鬆的時光,同時也能讓自己的感知更清晰。


Q7. 眼鏡這個物件對你來說是什麼樣的存在?


能讓自己變身的物件。能夠轉換心情的物件。戴上眼鏡就能切換成另一個自己。有時扮認真,有時想裝壞。我會不時的變身!笑。


Q8. 您認為 CLASSICO BEAMS 品牌有沒有什麼共同相似的面向?


CLASSICO BEAMS 都是讓人們的生活更加豐富的品牌。帶給大家愉快的生活,這點是一致的。


Q9. 來台灣定居工作有沒有和以前在日本的生活有太大的改變?


包含 Classico Gary 在內,台灣的朋友變多了。
在習慣、和心境上幾乎沒什麼改變。真要說的話,就是台灣食物吃得比日本食物還多呢。笑。


Q10. 接下來 BEAMS 在台灣有沒有什麼樣的新計劃 ?


很多計畫在進行。BEAMS 不單只是服飾店,BEAMS Happy life solution communityBEAMS TAIWAN 有著各形各色的員工。我會和大家一起在台灣實踐許多企劃。敬請期待BEAMS在台灣擴散有趣的事物吧。



Thanks : BEAMS / 伊藤雄一郎

攝影 : Gar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