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ICO「 眼鏡男子專訪企劃 」EP2 ZABU 咖啡烘培師 Blue

ZABU 最早的緣起於台北師大巷子內,後來 2011 年搬遷至天母圓環,座落在大榕樹旁。對很多人而言 ZABU 不只是一間濃厚雜貨風的咖啡店,它更像是一間短暫充電休憩的地方。這週 ZABU 將營業最後一週於天母服務,未來將會又是另一個新開始。


必須結束才會有新的開始! ( Blue 充滿信心說著! )



Q1. 咖啡在生活中是什麼樣的存在?


其實我們的生活很奇怪,日常打掃、整理、製作是我們的工作,平常人的生活對我們來說是很神聖的;包括喝咖啡這個動作也是我們重要工作的一部分,裡面包含品鑑與修正。


Q2. 有沒有特別喜愛的咖啡豆?


中南美洲、非洲、東南亞海島型咖啡、印度尼西亞、台灣甚至沖繩都很喜歡,隨著我的心情以及際遇做改變!



Q3. 每天必要進行的一場儀式?


開車吧。這就是我所說的日常的事情對我們來說卻很神聖的一種


Q4. 認為台灣人們對咖啡的接受度?


我希望台灣人把咖啡看成一種藝術,用視覺跟感官的體驗來詮釋它,而不是...



Q5. 如何培養生活的美感?


對美的要求我覺得是一種天份,一種習慣,而一直鑽研,它會有無止境的法則,而相信自己的那種力量,是很重要的。



Q6. 有什麼覺得經典美好的事物?


我的身邊,很多人註定變成天使,來到我們身邊,改變我們,然後又用一種方法,回到自己該去的地方,一種隱姓埋名的狀態。


Q7. 眼鏡這個物件對你來說是什麼樣的存在?


我在國小時期,每次測量眼睛都是2.0,突然在我開始沈迷電腦遊戲的時候,瞬間開始近視,從那天開始,我就一刻不能不戴眼鏡,沒有它,我會很沒安全感。


我對眼鏡的材質、設計、價錢很有要求,但卻很難找到一隻完美的眼鏡,質料太輕,可能騎車風太大就直接吹走,設計的太潮或是融合性很強,那個戴上去以及看起來的感覺,會差非常多,而且又是選擇一種自我一段時間看起來的樣子,所以說是非常嚴格的。



Q8. 您認為 Classico Zabu 店鋪有沒有什麼共同相似的面向?


我想是,古典式的潮流、設計人最精髓的就是復古到達什麼樣的程度。


Q9. 有沒有特別喜愛在Zabu店內播放的音樂?


台灣迷幻搖滾樂團 乩童秩序



Q10. 接下來 Zabu 有沒有什麼樣的新計劃 ?


我們決定不去郊區了,留在台北,繼續會為大家服務,謝謝。



Thanks : ZABU / Blue

攝影 : Gar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