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日本眼鏡零件製造商 SASAMATA

創立90年以上,總部設立於日本眼鏡生產地鯖江的 SASAMATA CO., LTD. 主要生產眼鏡零部件,包括 Nose Pads Clings 等,憑藉優越的技術實力成為日本國內OEM需求實現的頂尖廠商。無論是直接接觸肌膚的 Nose Pads 還是功能優越的 Clings,都是經過技術和堅持精心製造的。


Q1. 目前主力的公司產品為?或是有什麼產品推薦給我們?

Ans : 我們的主要產品主要是鼻墊和鼻貼。在 Clings 中,I-arm Pitarm等零件經常被眼鏡售商用來客製化眼鏡的鼻子區域。我們也提供眼鏡相關護理產品、凱撒夾和口罩。


Q2. 對 Classico 的印象為何?

Ans : 對於 Classico,我最初的印象是在台灣找到這樣一個時尚的眼鏡品牌的驚喜。

我覺得商店很適合每個區域的氛圍,而且產品的展示也很出色。總結來說,我認為這是一個有進一步成長潜力的品牌。


Q3. 對未來的合作有什麼樣的期許嗎?
Ans : 我想探索利用眼鏡零件或凱撒夾的翻轉機構共同開發原創金屬框架的可能性。


Q4. 眼鏡及其配件對你們生活上來説是什麼様的存在?

Ans : 雖然我的視力不是極差,但我確實有散光,所以我出門在外幾乎都戴著眼鏡。

雖然我年輕時常戴配件,但現在這樣的機會越來越少了。


Q5. 您認為眼鏡及相關行業未來發展的趨勢和方向?

Ans : 我相信鲭江的眼鏡產業正在進入一個需要更多放眼世界並適應不斷變化的實踐的階段。然而,為這一轉變做好充分準備的公司並不多。我希望留在那些能夠在這些變化中生存和發展的公司中。


Q6. 疫情期間,鯖江的眼鏡產業有什麼重大改變或是影響嗎?

Ans : 我相信這是有重大影響的。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行程完全被打亂,原本兩天的週末變成了五天的休息。物流停頓,工廠營運出現虧損的情形。在那段時間,我們開發了口罩,並開設了自己的網上商店來銷售它們。這些產品的銷售在一定程度上彌補了當年收入的下降。儘管許多公司在COVID-19 動蕩期間倒閉,但我們設法找到新的出路,並將這場危機轉化為機會。


Q7. 如果要推薦觀光客來鯖江,有什麼景點或是美食推薦的嗎?

Ans : 我個人也推薦幾家提供美味蕎麥麵的餐廳。


感謝受訪者 : Suguru Kosuda 

留言